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产品优质优价市场机制的建立与制度创新

丁声俊; 夏英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
农产品优质优价   农产品成本   粮油金融化   粮油能源化   优质优价市场机制  

摘要:本文在简要阐述我国大宗农产品已实现市场化,其标志是:建立健全了农产品市场体系,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农产品电商方兴未艾,显著提升了农产品的现代化水平;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市场机制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强化信息监测预警,构建市场化基础;提升市场主体能力,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在上述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分析了农产品优质优价的五大传统影响因素;粮食能源化、金融化的新影响因素;政府宏观调控的主导因素。文章进一步浓墨重彩论述了建立农产品优质优价机制和制度创新的对策举措,主要包括:树立'一项新理念',为引领先导;兼用'两手',为调控手段;推进'三转'为重要关键;健全'四项机制'为抓手主攻;推进'五优联动'为基本途径;狠抓'六大创新'为强大动力,加快实现民生全面小康化和农业农村全面现代化。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