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海域使用权价格形成机制与深化改革方向

杨黎静; 何广顺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 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
海域使用权   价格形成机制   市场化改革   海洋生态文明  

摘要:在市场配置资源起决定性作用的新时代,加快完善市场竞争性海域使用权价格形成机制,构建权责明晰、流转顺畅的现代海洋产权制度,是海洋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回顾我国海域使用权价格形成历程,海域使用权价格形成有多种方法与模式,呈现出由政府主导向政府与市场协同作用转变的趋势,海洋生态文明理念越发凸显,但也存在海域使用权价格形成机制不够完善、评估体系不够健全、动态调整机制缺失等问题。亟需市场与政府“合力”,优化调整海域使用权价格结构,充分反映海洋资源、生态环境损害成本,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健全海域使用权价格形成体系,完善海域使用权价格评估制度,加强海域使用权价格管理等系列改革,助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