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配售电价格机制创新路径研究--基于开发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的探索

张翔; 金东亚; 黄国日; 郄双源; 洪笑峰 南方电网能源发展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增量配电改革   配售电价格机制   招标承诺制   配电企业备案制   定价机制  

摘要:开发区是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电力是开发区发展的重要保障。本文针对开发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深入剖析其配售电价格机制,提出以下配售电价格机制创新途径:增量配电网运营竞标方基于配电网投资规划方案,灵活制定配电价格,建立考虑配电价格和供电可靠性的招标承诺制;配电企业在确定不同电压等级的配电价格后,直接向地方价格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实现分电压等级配电价格的配电企业备案制;针对区域面积较大、负荷集中度较高的增量配电网,进一步细化引入考虑位置信息的配电价格机制,引导负荷合理布局,提高网络资产的利用效率;当用户用电量超出一定范围后,执行“用电量越大,配电价格越低”的阶梯电价机制;发挥开发区配售电公司的自身优势,积极与用户签订购售电合同,通过降低各环节电价惠及终端用户。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