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中国电力工业70年发展成就

白玫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经济研究室、能源经济研究中心
人均用电量   发电量   发电装机容量   电网发展   电力技术  

摘要:新中国成立是中国电力工业发展的重大转折点。70年来,中国电力工业经历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由落后变先进的发展历程,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发展成就:第一,发电能力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世界落后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发电量和发电装机容量增长上千倍,为中国经济建设提供了价格可承受的电力供应;第二,电力供应从难以保障进入高可靠性水平阶段,电网规模稳步发展,电压等级不断提升,建成世界上覆盖范围最广、能源资源配置能力最为强大、运行水平最高的电网;第三,电源结构从一煤独大到多种能源发电并举,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和发电量不断扩大,电源结构持续优化;第四,电力工业技术水平和装备能力大幅提升,特高压输电技术、新能源发电并网技术、核电技术和发电设备生产能力步入世界先进行列;第五,电力国际合作取得重大进展,电力体制机制日趋完善。电力工业发展为新中国70年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