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售电保底服务定价机制研究——基于典型国家经验借鉴与广东、湖南电改实践的分析

冷媛; 黄国日; 金东亚; 洪笑峰; 郄双源; 王鹏 南方电网能源发展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售电保底服务   电力改革   成本补偿   上浮激励   市场机制  

摘要:电力市场竞争日渐激烈,售电公司面临优胜劣汰,健全售电保底服务机制是防范电力市场失灵、确保电力改革平稳运行的重要环节。本文参考典型国家的实践经验,梳理了国外售电保底服务基本情况以及保底服务成本补偿、上浮激励的定价机理。随后,分析了当前国内保底服务定价政策及存在的问题,参考广东省、湖南省的定价实践,提出了基于成本补偿定价、基于居民电价的上浮定价、基于用户目录电价的上浮定价、基于成本补偿的上浮定价四种售电保底服务定价模型。最后,结合广东实际,针对上述模型进行了测算并分析对比优劣性,提出了我国售电保底服务定价和成本补偿机制的实施建议。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