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集聚视角下湖南省工业旅游空间联动多尺度研究

唐健雄; 黄江媚; 刘炼鑫; 李莜蓓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中国湖南长沙410081
旅游资源   联动   工业旅游   旅游创新   产业融合  

摘要:运用GIS空间分析技术与理论,从空间集聚视角切入,探索出湖南省各市基于工业旅游的最佳联动方式,为各市州工业旅游联动发展提供空间决策依据。研究表明:(1)湖南省工业旅游总体空间特征呈"爪"型格局,北重南轻;(2)湖南省工业旅游总体空间格局与"一轴四带"的产业布局规划契合度较高;(3)湖南省工业旅游资源门类齐全,集聚湖南东北部;(4)湖南省农副食品、机械设备制造和工艺美术三类主要工业旅游资源呈空间集聚特征,其它类型工业旅游资源呈散点分布;(5)湖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空间格局与交通干道分布格局基本一致,沿石长铁路、焦柳铁路、京广铁路、长浏高速等主干路网的集聚分布较为显著。

简介:《经济地理》(CN:43-1126/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地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