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济增长差异、贸易逆差与我国的应对策略——基于中美贸易摩擦视角的深层分析

张岩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数据工程学院统计系
经济增长   经济结构   贸易逆差   应对策略  

摘要:中美贸易摩擦从表面上看是由于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逆差所引发,但是实际上与两国经济发展水平和经济结构的差异以及以美元为核心的国际货币体系和全球价值链的形成密不可分。美国试图以此遏制中国的快速崛起和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达到维护单一美元体系的目的。当前在我国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为了实现"扩内需"和"调结构"的政策目标,我国政府应当以保障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稳定为基本前提,同时实施以结构性减税的积极财政政策为主,稳健的货币政策为辅的应对策略。

简介:《经济论坛》(CN:13-102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论坛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