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方政府债务制度演变的概况、主要趋势及启示——以美、法、日为例

尹旭; 朱彬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 江苏南京210004; 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江苏南通226000
地方债   管理制度   演变  

摘要:美国、法国、日本是全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时间较早、规模较大的几个国家,不同时期的管理制度也各具特色,都分别在发行监管、政府职责、市场改革等多方面进行了调整。其中,强化政府职责、完善制度体系、注重市场监管、弱化行政化因素等是这些国家地方债制度演变的共同趋势。文章总结、归纳了美、法、日的地方债制度演变的主要情况,分析了他们的改革主要趋势,充分结合近年来我国在地方债管理上的相关举措,重点指出了现阶段我国地方债制度上亟待完善的地方,并据此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简介:《经济师》(CN:14-106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师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