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天津市福利销售和宏观经济变化的相关性实证分析

王思聪 天津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合作学院; 天津300134
天津市   福利   宏观经济   相关性实证分析  

摘要:福利和宏观经济的相关性是一个具有重要现实性的问题。文章基于天津市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和福利销售额,利用Pearson相关系数和回归模型对福利和宏观经济进行相关性分析,为天津市福彩事业的发展和中国特色的社会福利制度的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实证分析结果显示:福彩发展能够有效地中和宏观因素产生的影响,发挥其储蓄和补充民生经济的功能。当CPI指数值与年末常住人口数量逼近临界值时,福彩销售情况将会出现反常现象。政府和相关福利管理销售部门应当通过观测GDP、通货膨胀率和人口数量,对销售额的未来走势做出合理判断和做出相应对策。同时,还应当制定相应措施激励城镇居民对于福彩的购买意愿。

简介:《经济师》(CN:14-106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师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