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谈中国钢琴作品演奏中和声色彩感的重要性

高立丽 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 黑龙江佳木斯154000
中国   钢琴作品   和声色彩   重要性  

摘要:中国作曲家通过几代人的努力,以本民族的音乐语言作为创作的母语,进行了中国风格音乐创作的研究和实践,创作出了既具有中国民族特色,又具有鲜明时代风貌的钢琴作品。这些作品在风格上与西方的传统和现代钢琴音乐都有很大的区别,在演奏方法上也应该有别于西方音乐。尤其体现在调式、音阶、和声以及旋法等方面,用钢琴来演奏中国音乐作品,首先要关注作品的中国风格和韵味,必须意识到旋律的独特地位和不同的和声织体特点造就的特殊演奏技术。只有掌握了中国风格钢琴作品的文化内涵、风格意蕴和特色技法等,才能够正确地诠释中国风格钢琴作品。

简介:《经济师》(CN:14-106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师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