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互联网+”下管理会计信息化与财务共享服务研究

朱明镜; 许甲强; 付于; 柴洪亮; 李芹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泰安市园林管理局; 泰安市中医医院; 山东泰安271000
管理会计信息化   财务共享服务  

摘要:“互联网+”下,由于财务共享服务的发展,企业管理会计信息化面临新的挑战。首先,文章对管理会计信息化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包括企业不够重视管理会计信息化、管理会计信息化程度不足、管理会计理论与企业管理水平不匹配、专业管理会计人员不足、管理会计信息化与内部控制体系不配套、管理会计应用区域不平衡等。其次,从管理会计与财务共享服务的关系进行分析,介绍了FSCC和管理会计信息化,并阐述了“互联网+”下共享财务对管理会计信息化建设有重要意义。再次,以海尔集团为例简要叙述了FSSC和管理会计信息化应用情况,并对该系统进行了重要分析。最后,提出了财务共享服务下管理会计信息化有效实施的相关策略。

简介:《经济师》(CN:14-106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师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