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省管县财政改革对地方政府财政能力影响的实证分析——基于中部六省倍差法的估计

蒋文华; 刘心怡 山西财经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产业与城镇发展研究中心; 广州国家创新型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倍差法   省管县财政改革   地方政府财政能力  

摘要:利用倍差法实证检验了省管县财政改革对中部六省县域政府财政自主能力、财政汲取能力和财政公共服务配置能力的影响,结果表明,中部六省县域政府财政自主能力呈现下降趋势,财政汲取能力和财政公共服务配置能力呈现上升趋势。省管县财政改革对县域政府财政能力的影响具有滞后效应,总体上,省管县财政改革并未达到提高县域政府财政能力的预期目标。省管县财政改革对县域政府财政能力的影响还受到经济发展水平的制约,经济发展水平越高的地区省管县财政改革效果越明显。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