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职业农民农业经营状况及农业从业意愿分析——基于全国百村千民的实证分析

吴易雄; 周芳玲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
新型职业农民   农业经营   农业从业意愿  

摘要:加强新型职业农民的农业经营水平,全面提高新型职业农民的农业从业素质,是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问题。为深入了解我国新型职业农民的农业经营状况及农业从业意愿,课题组对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个村1000多名新型职业农民进行了抽样调查。研究结果表明,在当前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进程中,我国有些地区,尤其是老少边穷地区基层并未将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其重要意义并未被广大农民所理解,不仅大多数农民不了解也不知道先进的农业经营模式和农业从业技能;即使对已是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对象中的农民,在农业生产经营和农业从业等方面也存在一定问题。推动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现代农业,需要加强宣传和鼓励,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农业经营和农业从业的积极性;激发新型职业农民创新经营模式,提高农业经营和农业从业的效果;加大政府扶持,切实解决新型职业农民农业经营和农业从业的顾虑。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