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产性服务业FDI的“第三方效应”:理论和实证研究

闫付美; 张宏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山东济南250100;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山东泰安271000
生产性服务业   外商直接投资   第三方效应   东盟  

摘要:将生产性服务加入知识—物质资本模型,构建了一个跨国公司的一般均衡模型,从理论上分析了双边因素和"第三方效应"对生产性服务业FDI的影响。利用空间计量方法对1999-2013年美国对东盟的生产性服务业FDI进行了考察,得出了与理论分析基本一致的实证结果。相关结论对于正处于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与产业结构优化重要关口的中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