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危房改造与农村可持续规划的融合策略——基于收入结构的调查分析

张剑; 隋艳晖; 李元勋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 山东威海264209; 山东大学商学院; 山东威海264209; 威海职业学院; 山东威海264210
危房改造   收入结构   农村可持续发展   乡村规划  

摘要:农村危房改造必须融入到农村的整体建设中,才能达到预期目标。农民收入结构分析是精准确定补助对象的基础,能够为科学制定农村危房改造规划策略提供依据。为此,通过对危房改造对象的收入结构分析发现,社会保障体系不健全、"啃老"陋习严重以及文化认同感缺失等现象阻碍着农村的发展。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与危房改造相融合的农村可持续规划策略,包括以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为重点的社会规划,以土地流转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的经济规划,以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为主线的文化规划和以景观格局为统筹的生态规划。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