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碳排放强度目标的控制性指标探讨

吴青龙; 郭丕斌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山西太原030051; 太原师范学院; 山西太原030619
碳排放强度   人均能耗   控制性指标   人均能耗控制系数  

摘要:碳排放强度目标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约束,需要设立控制性指标来保证该目标的严格实施。从控制性指标的具体要求出发,利用1995-2014年省级面板数据,对碳排放强度与影响因素的关系进行实证分析。结果显示:人均能耗指标在各个层面满足与碳排放强度关系的明确性、稳定性和先行性,可以作为碳排放强度的控制性指标;人均能耗与碳排放强度关系由区域能源技术决定,区域能源技术变迁的稳定性导致二者关系的稳定性。为方便碳排放强度控制,给出了区域人均能耗控制系数;由于人均能耗与碳排放强度关系会随着区域能源技术锁定的渐进性突破过程而变化,建议定期计算区域人均能耗控制系数。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