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管理者特质、技术创新与企业价值

李海燕 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 安徽合肥230088
管理者特质   技术创新   企业价值   产权性质  

摘要:以我国2008-2015年沪深交易所全部上市公司数据作为研究样本,结合企业产权性质,考察了管理者特质对技术创新与企业价值的影响。研究发现,技术创新显著正向影响企业价值;管理者教育水平越高、越富有冒险精神、任职期限越长,对待技术创新活动的态度更为积极,更愿意采取创新战略,其中管理者教育背景、风险偏好、任职期限更是可以显著正向影响技术创新对企业价值的提升效应。进一步区分产权性质后发现,相比国有上市公司,非国有上市公司中管理者的教育水平、风险偏好更能显著增强技术创新对企业价值的提升作用。结果表明,在探讨技术创新对企业价值的影响机理时,管理者特质与产权性质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