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商业银行发展非金融 企业短期融资券业务研究

彭爽; 李永清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北京100176;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 山西太原030006
商业银行   非金融企业   短期融资券   金融业务  

摘要:近些年来,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创新类金融产品--非金融企业短期融资券凭借其融资成本低、发行便捷等优势,开始逐步替代部分商业银行短期贷款,为有效解决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提供了一条新思路。通过对我国商业银行发展非金融企业短期融资券的发展历程、企业所面临的困境、市场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结合对非金融企业短期融资券未来发展趋势的分析和判断,从业务发展、风险管理和强化营销等方面提出进一步改善的具体建议。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