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2P网贷监管中外部审计制度的构建

王艳丽; 丁宇峰 南京审计大学; 江苏南京211815; 南京农业大学; 江苏南京210095
p2p网贷   外部审计   审计模式  

摘要:我国P2P网贷爆发式增长的同时,出现的问题也不容小觑。监管部门多次呼吁引入外部审计,并将之写入规范性文件,但至今尚未落地。平台的公众性和网贷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外部审计监督的必要性。目前为数极少的网贷平台开展了外部审计,表现出审计项目差异大、审计标准不统一等问题。美国要求P2P网贷平台按上市公司标准进行外部审计;英国将网贷平台视为中介,在政府的监管法规和行业自律协会的运营法则中都有关于外部审计的要求。我国要落实P2P网贷外部审计,不妨参照上市公司外部审计模式,构建起包括法律定位、主体资格、委托模式、结果运用等在内的P2P网贷外部审计制度体系。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