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财务能力对研发支出资本化真实性影响研究

杨瑞平; 冯霞 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山西太原030006
研发支出资本化   盈余管理   财务能力   产权性质   宏观经济景气度  

摘要:以2008-2015年我国有研发活动的全部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研究企业财务能力对研发支出资本化真实性的影响,并进一步研究了产权性质与宏观经济景气度对这一关系的调节作用。研究发现,企业财务能力越弱,其研发支出资本化越不真实,在民营企业中和宏观经济景气度较低时,这种效应越显著。研究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导致企业研发支出资本化造假的原因,为政府部门更好地监督企业盈余管理行为、更有效地防范企业研发支出资本化造假提供必要的经验证据。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