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乡居民贫困脆弱性综合评价:来自安徽省的经验证据

许启发; 王侠英; 蒋翠侠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安徽合肥230009; 合肥工业大学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安徽合肥230009
贫困脆弱性   城乡居民   熵值法   灰色关联  

摘要:为深入揭示安徽省城乡居民贫困脆弱性特征,在构建城乡居民贫困脆弱性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运用熵值灰色关联法,以安徽省16个城市为基本研究单元,分别对其城镇和乡村居民贫困脆弱性进行测度和评价。结果表明:生态承载力对安徽省城镇和乡村居民贫困脆弱性影响均最大;安徽省城镇和乡村居民贫困脆弱性均存在地区分布的特点,北部地区城乡居民贫困脆弱性高于南部地区。最后,根据实证结果从政府、社会和家庭三个方面给出缓解贫困脆弱性的政策建议。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