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制度变迁下国企企业家的成长:“企业官员”到“企业家”的必然选择

张莉艳; 高闯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北京100070;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山西太原030006
国企   制度变迁   成长异化  

摘要:国企的成功需要优秀的企业家,而国企企业家屡遭被污名化的困境,企业家身份也备受争议。分析了在国企改革的制度变迁下,国企高管这一类特殊的企业家群体经历的从“企业官员”“官员型企业家”到“企业家”的适应、调整和选择。并对转型期存在的国企企业家成长异化问题的成因、表现和结果做了深刻剖析,认为成长异化现象的产生严重压抑了国企高管的企业家精神,引发了利益寻租和腐败等消极行为,阻碍了国企高管向企业家的顺利过渡。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