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再保险中心发展研究

刘洋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广东深圳518052; 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广东深圳518052
再保险中心   政策优势   区位优势   金融基础  

摘要: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原保险市场的壮大,我国再保险市场迅速扩张。但是,相比于发达国家,我国再保险行业仍面临着市场规模小、主体数量偏少、产品和技术创新能力弱、地域分布不合理等诸多问题。为推动再保险行业进一步发展,我国应扩大再保险市场规模,增加再保险市场主体,建设区域性再保险中心。以再保险中心的发展为研究对象,通过分析伦敦、新加坡等世界主要再保险中心和上海再保险中心的发展经验,结合再保险中心本身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金融基础等有利条件,为发展再保险中心提出建议。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