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际低碳旅游研究进展及启示——基于科学知识图谱可视化方法分析

韩慧; 王泽宇; 赵国浩 山西财经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山西太原030031; 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山西太原03003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湖北武汉430073
低碳旅游   科学计量   知识图谱   citespace   信息可视化  

摘要:运用科学计量方法,采用Citespace软件,对1990-2016年国际低碳旅游研究的相关文献进行了定量统计和知识图谱可视化分析,主要从国际低碳旅游领域的研究分布、研究基础、研究热点和前沿以及研究趋势进行了探讨与分析。通过对高被引文献的解读,可知旅游业对全球环境的影响、旅游碳排放影响因素以及旅游碳足迹是该领域的研究基础;通过关键词共现和引文激增分析,可知旅游业与气候变化的关系,旅游交通尤其是航空对环境的影响是研究的热点与前沿问题;最后指出旅游业碳排放的测度以及如何实施低碳旅游是该领域研究的趋势。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