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鲜电商配送成本影响因素及控制优化研究

王可山; 张丽彤; 刘彦奇 北京物资学院; 北京101149; 河北北方学院; 河北张家口075000
生鲜电商   配送成本   成本控制  

摘要:有效控制生鲜电商配送成本是生鲜电商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利用层次分析法、作业成本法和实地调研做了实证分析。研究表明,配送距离、配送站选址和冷链配送能力是当前对生鲜电商企业配送成本影响最大的三个因素,生鲜电商配送成本的控制应着力于配送成本、仓储成本、包装成本和配货成本的优化。为此,应通过增加日补货次数,优化配送路径,合理规划库位,采用循环箱进行末端冻品配送等措施降低配送成本。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