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试析新时代“房住不炒”定位的理论逻辑--基于大卫·哈维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分析框架

程民选; 冯庆元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四川成都611130
使用价值   交换价值  

摘要:按照大卫·哈维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分析框架,商品住房的使用价值与交换价值经历了从统一到背离的过程,因而划分为两个阶段。交换价值与使用价值的背离虽然从理论上解释了现阶段我国住房市场投机炒作盛行的乱象,但是它却尚未进一步描述出住房交换价值与使用价值再次统一的第三个阶段。而新时代"房住不炒"定位的理论逻辑,则是坚持住房基本属性应从以赚钱为目的的交换价值回归到以居住为目的的使用价值上面来,从而实现交换价值与使用价值的再次统一。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