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日伪统治下高校员工薪俸分析——基于山西省立桐旭医学专科学校的考察

赵晓云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所; 山西太原030006; 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山西太原030001
山西省立桐旭医学专科学校   员工   薪俸  

摘要:为了解日伪统治下山西医学领域高校员工的收入状况,揭露日军对华籍医务人员的欺压与剥削,采用描述性分析、独立样本t检验、Pearson相关等方法对山西省立桐旭医学专科学校90名员工的薪俸进行分析,结果发现日籍员工平均薪俸是华籍员工的2. 2倍,专业岗员工的薪俸比管理岗员工高,学校员工的薪俸比附属医院员工高,年龄越大的员工薪俸越高,特殊津贴主要由日本人领取,华籍管理人员是山西省立桐旭医学专科学校收入最低的群体。对于山西省立桐旭医学专科学校的华籍员工来说,除了职称为教授、副教授的人员以及个别管理者经济状况稍好一点,其他人员则常常挣扎在饥饿的边缘。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