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产融结合型房地产上市企业效率问题实证研究

周梅; 杨洋; 常翔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山西太原030006
房地产   产融结合   效率  

摘要:通过选取2010-2017年以参股金融机构方式进行产融结合的房地产上市企业为样本,运用数据包络分析方法的C~2R模型,分析了实现产融结合的企业的效率表现以及影响营业利润的主要因素。实证研究发现:2010-2017年间,我国产融结合型房地产上市企业的数量逐年递增,但是整体表现出平均效率水平不高的问题。在盈利性、成长性、协同性指标上,高效组较低效组均表现良好,高效组实现了更有效的产融结合;在生产要素的投入方面,劳动投入对企业调整后营业利润的影响要大于资本投入对企业调整后营业利润的影响,反映出我国现阶段大多数产融结合型房地产上市企业并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融结合,企业资金的使用效率偏低;同时发现调整后营业利润与企业经营规模呈正相关关系,拥有较高营业收入的企业一般都伴随着较高的营业利润,这得益于企业的生产规模效应。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