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管特征、自信度与企业创新成果关系研究——基于制造业企业的经验数据

王昌荣; 李娜 青岛大学商学院; 山东青岛266071;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智能引擎部; 广东深圳518033
高管特征   自信度   企业创新成果  

摘要:利用广义可加模型来分析高管特征对高管自信度及企业创新成果的影响。研究发现,在控制企业财务状况对高管自信度的非线性影响下,高管的学历、年龄和两职兼任都能够增加高管的自信度,但是高管的海外经历却与其自信度无显著关系;在控制企业财务状况对企业创新成果的非线性影响下,高管的自信度、高管的学历、海外经历与两职兼任能促进企业的创新成果,但是高管的年龄却对企业创新成果的增加有显著的阻碍作用,且二者间的边际作用存在最优区间。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