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山西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

安树伟; 张晋晋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 北京100070; 城市群系统演化与可持续发展决策模拟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70
高质量发展   资源型经济   创新驱动  

摘要: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如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山西寻求新发展动能的重要战略议题。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是速度合理、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市场有效、更可持续、民生共享。据此分析山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主要包括资源型经济结构突出、太原都市圈带动作用有限、营商环境差及高质量公共服务短缺。在高质量发展要求下,山西发展的战略重点是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动力转换、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载体、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美丽山西、构筑高质量民生保障体系。为此,应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指标评价体系,完善资源环境保护制度,营造高质量发展的环境,强化人才保障,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山西样本'。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