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汇率波动与货币国际化——基于美元、欧元、日元与英镑的实证分析

杨涛; 张萌 西南大学; 重庆400715;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710061;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西安710100
汇率波动   货币国际化   面板数据  

摘要:本文通过构建货币国际化指数指标体系评估1999—2016年美元、欧元、日元与英镑的国际化程度,并建立汇率波动与货币国际化长期、短期联系的面板数据基准模型与扩展模型进行实证分析。研究表明在长期或短期中,汇率波动与货币国际化都存在双向的正反馈效应,在控制了经济实力、贸易规模、货币使用惯性、物价差异、货币供给等因素以后,上述结论仍然成立。另外,货币国际化发展能够产生货币政策独立性、汇率自动稳定性、国际收支自动平衡性等诸多收益。本文的发现对于促进人民币汇率稳定及其国际化发展具有参考价值。

简介:《经济问题探索》(CN:53-10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探索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