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城乡住房市场融合:土地制度改革与户籍制度改革

钟荣桂; 吕萍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北京100872
城乡住房市场融合   土地制度改革   户籍制度改革  

摘要:土地制度和户籍制度是城乡二元结构下最重要的制度安排,城乡二元结构导致城乡住房产生巨大差异。本文首先阐述了城乡住房市场融合的概念和必要性,然后分析城乡住房市场融合与土地制度改革和户籍制度改革的关系。本研究认为,户籍制度改革推动人口自由流动,影响城乡住房市场需求,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土地自由交易,影响城乡住房市场的供给,二者一起构成城乡住房市场的基础。土地制度改革和户籍制度改革同步实施,是实现城乡住房市场融合的保证。

简介:《经济问题探索》(CN:53-10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探索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