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上海自由贸易园区的外资引致效应研究——基于时间序列的脉冲响应分析

黎海珊 广州航海学院航运经贸学院; 广州510725
上海自由贸易园区   外资投资   引致效应   var模型  

摘要:摘要:本文通过VAR模型、脉冲响应函数图和方差分解检验上海自贸园区成立的外资引致效果,结果显示:自由贸易园区虚拟变量显著影响上海市外资利用量,影响渠道包括直接渠道和间接渠道,自由贸易园区建立有可能通过汇率渠道、工资渠道和国际市场渠道影响外商直接投资;自贸园区虚拟变量对外商投资波动的贡献率较低,但解释力度随着时间的增加而有所增强。表明:建立自由贸易园区能够起到显著的外资引致效果,且建立时间越长对外商投资变动的贡献率越大。

简介:《经济问题探索》(CN:53-10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探索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