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环境信息与金融市场不对称视角企业环境行为分析

曲国华; 曲卫华; 李春华; 张振华; 张强 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太原030006; 太原学院; 太原03003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广州510006;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北京100081
企业环境行为   信息不对称   第三方国际环境审计   模糊多准则决策  

摘要:由于环境信息的缺失,投资者不得不赔偿企业环境行为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文本分别从信息不对称,环境审计制度与方法两个方面对企业环境行为影响因素的国内外相关文献进行了梳理,发现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企业环境会计和审计制度方法工具的影响分析。依据目前研究理论存在的不足及未来研究问题需要,本文提出将行为博弈函数模型引入到企业环境行为影响分析中,以此来构建第三方国际环境审计项目工具,尽可能减少环境信息黑箱问题;并认为企业环境行为决策应该向模糊多准则群决策方法,多Agent主体思想方法转变。

简介:《经济问题探索》(CN:53-10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探索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