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融功能视角下资源型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证分析

杨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 山东青岛266580
金融功能   资源型区域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摘要:21世纪我国对外开放的进程日益加快,我国资源型区域发展呈现下降态势,对我国经济的可持续性增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因此,需要采取恰"-3的方法来转变资源型区域经济的发展方式,金融功能的出现能很好地推进资源型区域的经济发展方式的快速转变。为此,本文分析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金融效果的含义和特点,建立了评估指标体系,从金融产业的角度进行了资源型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分析和评价。经过实证分析后发现.金融产业的效果可以有效地促进资源型区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简介:《经济问题探索》(CN:53-10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探索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