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经济复杂度与出口竞争力关系研究

李颖; 余群芝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武汉430073
经济复杂度   出口竞争力   产业   区域  

摘要:在Hausmann等学者研究的基础上,通过构建经济复杂度和出口竞争力的测度指标,对中国出口竞争力与经济复杂度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测算,在此基础上,从产业和区域两个层面展开对中国出口竞争力与经济复杂度之间关系的实证分析。结果表明,中国出口竞争力与经济复杂度之间呈现正相关关系。从产业层面和区域层面来看,经济复杂度的提升有助于出口竞争力的提高。但对不同产业和不同地区影响力度有所不同。经济复杂度对大多数产业的出口竞争力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影响程度有所不同。对东部地区的影响超过了对中部地区的影响,对中部地区的影响超过了对西部地区的影响。

简介:《经济问题探索》(CN:53-10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探索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