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资产短缺与中国经济的“失衡并增长”

阳旸; 刘姝雯; 杨胜刚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长沙410082
资产短缺   资本存量   经济增长   调节效应  

摘要:通过分析资产短缺与中国经济"失衡并增长"关系的理论基础上,以中国2001-2014年的省际面板数据为样本,考察了资产短缺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以及资产短缺对资本存量与经济增长关系的调节效应,实证发现:我国经济处于资产短缺阶段,资产短缺与经济增长显著正相关,对资本存量与经济增长关系存在显著负向调节作用。因此,保证资产短缺长期有效支持产出水平提升,并缓解过度投资的最有效方法是坚持补短板原则,从根本上着力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控制资产短缺程度与波动区间,同时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简介:《经济问题探索》(CN:53-10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探索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