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经济失衡的国际时空特征再考察

王年咏; 张立娟; 张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武汉430073
经济失衡   g20评估体系   贸易顺差   私人储蓄   国际时空特征  

摘要:论文依托改进后的G20经济失衡评估体系,以高经济增速期、高国民储蓄率、高外部依赖性为可比性遴选标准,以日本、巴西、亚洲'四小龙'和'四小虎'共10个经济体为比较对象,对中国(大陆或内地)经济失衡的国际时空特征进行再考察。论文的主要发现是:中国经济失衡主要表现为高私人储蓄、高贸易顺差;中国私人储蓄失衡程度最深、持续时期最长;中国贸易失衡程度高,但其峰值、最长持续期的位序居中;中国的经济失衡程度虽与时渐增,但一直处于轻度区间,且波动很小。

简介:《经济问题探索》(CN:53-10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探索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