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程恩富对《资本论》的开拓性与前瞻性研究

南京审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恩富   劳动价值论   抽象力   历史唯物主义  

摘要:程恩富对《资本论》的研究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持续了较长的时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对《资本论》当代意义与现实价值的深入阐发上,程恩富明确指出了《资本论》对于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生命力,今天这个时代虽然较之《资本论》写作时代巳发生了重大变化,但是这些变化仍然没有超出《资本论》所内含的基本原理;在对《资本论》的重要观点与核心问题的具体研究上,程恩富深入研究了股份公司理论、劳动价值论以及资本主义条件下劳动力的归属问题,并对《资本论》的研究方法进行了完整而透彻的概述。程恩富对于《资本论》的开拓性研究与前瞻性探索,对于推进国内外学界对《资本论》的进一步深入研究,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现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现实价值。

简介:《经济学》(CN:11-6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