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利己和利他经济人假设的证明及其现实意义

卢根源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部; 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
利己和利他经济人假设   经济互构规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富裕观   易经  

摘要:我国著名经济学家程恩富教授提出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利己和利他经济人理论假设,不仅可以通过《易经》来证明其正确性,而且可以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致富实践过程来证明其正确性。由证明过程可知,利己和利他经济人假设既有《易经》的深厚意蕴,又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致富实践的广泛基础,从而是符合我国国情的经济规律的反映。与此同时,西方经济学利已经济人假设被证明是错误的。因此,我国经济领域应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指导地位,否定西方经济学利己经济人假设,以引领人民的致富实践。否则,西方经济学利已经济人假设所具有的'分'的价值观,会给我国带来经济失衡、社会动乱、国家分裂的灾难性后果。

简介:《经济学》(CN:11-6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