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球贸易治理机制演进与中国的角色变迁

刘志中; 崔日明 辽宁大学转型国家经济政治研究中心; 辽宁沈阳110136; 辽宁大学经济学院; 辽宁沈阳110136
全球贸易治理   多边贸易体系   区域经济合作   一带一路  

摘要:全球贸易治理机制为战后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全球贸易治理体系改革滞后导致了治理低效率问题。全球性的新问题接连爆发,反全球化的浪潮愈演愈烈,迫切需要加快全球贸易治理机制的改革与完善。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其在全球贸易治理中的角色已经从“适应规则”、“参与规则”逐步向“引领规则”转变,在全球贸易治理中的话语权也不断提升,中国日益成为加快全球贸易治理机制改革和完善的引领者。

简介:《经济学家》(CN:51-13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