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试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创新方向——基于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的分析

黄华; 程承坪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 湖北武汉43007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资本论   理论创新  

摘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继承和发展,只有在把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精髓的基础上才能实现理论创新。马克思通过对资本主义社会以物质财富为中心、以资本逻辑为主轴、以私有制为基础、以自由市场为理念的批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启示。因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创新方向可以从以人本为中心、以劳动逻辑为主轴、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为基础、以市场有效和政府有为为理念来探寻。

简介:《经济学家》(CN:51-13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