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有企业并购重组的趋势、模式和挑战

王梅婷; 余航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北京100872;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北京100871
并购重组   国企改革   并购模式   趋势   挑战  

摘要:本文梳理了国企并购重组的趋势、常见模式和挑战,并提出了政策建议。国有企业并购重组是当前国企改革的重点,国企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已经成为时代趋势。大企业成长离不开外延式扩展,并购重组是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世界企业发展的主流手段。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才能面对国际竞争,提高中国企业在关键行业的话语权和定价权。实践中,需要防范国企盲目并购、盲目多元化和恶性竞争的问题,着力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和国资监督管理机制。

简介:《经济学家》(CN:51-13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