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构建研究

杨角; 岳宏志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陕西西安710127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政治经济学   理论体系   研究主线  

摘要:我国经济学界在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进而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之新境界。文章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发展面临的困境、缺乏话语权、学科发展与创新滞后于我国经济发展实践以及我国政治经济学过去沿袭的“苏联范式”及其他探索存在的局限性等四个方面出发,阐明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具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科定位、研究对象、研究主线等三大问题明确之后,应立足我国国情和我国发展实践,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对象与其研究主线相结合的思路,进而去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并且随着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实践不断向前推进,这一理论体系将会被不断丰富、发展、完善,将会更好地指导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实践。

简介:《经济学家》(CN:51-13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