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企业并购中的会计问题研究

黄乐乐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天津300072
企业并购   购买法   权益结合法  

摘要:随着日益开放化的市场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企业并购如潮水般开始席卷全球。同时,纷繁复杂的并购活动也引起了诸多的争议,传统的会计理论和实务在企业并购时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企业并购会计方法的选取往往对并购活动能否顺利进行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因此,通过对购买法和权益结合法详细介绍,系统梳理我国企业在并购过程中面临的各种会计难题,然后对并购中如何降低财务风险提出针对性建议,力图使会计核算能更好、更准确地反映并购的经济实质,促使并购过程的健康、有序进行。

简介:《经济研究导刊》(CN:23-153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研究导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