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科研事业单位科研经费管理问题研究

卢博宇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 北京100081
科研经费   经费管理   科研事业单位  

摘要:科研事业单位是我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对国家的经济发展起到非常重大的作用,为全国各个行业培养了不少人才。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家经济的转型,科研事业单位传统的管理形式和机制已经跟不上时展的步伐,同时也适应不了新时代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在我国,科研事业单位是由国家政府部门设立的,它既可以作为一个行政单位,也可以是具有一定的公共服务职能或者可以像企业一样以营利为目的单位机构。科研项目是推动一个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的动力,所以国家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科研经费,用于各种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问题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注意和研究,加强科研事业单位的经费管理势在必行,怎样管理科研经费的投入,从而得到更多的科研成果是值得重点研究的问题。

简介:《经济研究导刊》(CN:23-153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研究导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