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东北红豆杉有性生殖器官形态建成观察

任宣百; 王秋爽; 程广有 吉林省林业技术推广站; 吉林长春130022; 北华大学林学院; 吉林吉林132013
东北红豆杉   有性生殖   器官   形态建成  

摘要:本文对东北红豆杉雌、雄球花及果实发育形态建成和生殖物候进行观察,结果表明:花芽形成于上一年7—9月,雌球花在树冠上的分布较均匀,雄球花绝大多数分布于树冠的中下部,雌、雄球花多着生在树冠外部枝条叶腋处。4月中旬珠柄伸长,胚珠外露,胚珠珠孔液滴出现,小孢子叶球伸出、散粉。4月下旬至5月初胚珠珠孔液滴和小孢子叶球散粉出现盛期和末期。珠孔接受花粉最佳时期与散粉期均为7-10 d,雌、雄植株花期同步性较高。授精后,子房开始膨大生长,7、8月份为果实膨大期,9月上旬,假种皮初熟。9月中旬至下旬,果实直径最大。9月中旬至10月下旬假种皮陆续成熟、干枯。10月上旬至11月上旬果实陆续成熟、脱落。

简介:《吉林林业科技》(CN:22-110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