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东北红豆杉经济林良种选育技术研究

周旭昌; 刑真诣; 罗也; 赵莹; 周晓萌; 张大伟 汪清县林业局; 吉林延边133200; 吉林辰风土木工程有限公司; 吉林长春130000; 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吉林长春130033
东北红豆杉   经济林   优树选择   良种选育  

摘要:本研究在汪清县的5个乡镇东北红豆杉天然种群中各选出30株生长健壮、胸径30cm左右的雌树作为初选优树,用生长锥钻取胸径处近15年的生长轮,按5年分组,共分成3组,然后比较初选优树3组生长轮的生长量,按只要有1组生长轮的生长量超过4.7mm标准在150株初选优树中进行筛选,共选出优树55株。再将这55株优树采集优树穗条进行扦插育苗,用1年生扦插苗营建子代测定林,5年后调查测定林树木地径、树高和冠幅3个因素数据,进行再选择,结果表明:3组数据之间有明显的联系,地径平均值为0.7cm以上时,树高、冠幅与其他优树相比差异显著;冠幅在28cm以上时,地径、树高与其他优树相比差异显著;树高在45cm以上时,地径、冠幅与其他优树相比差异显著。根据以上数据,再选择出地径、树高、冠幅均具有显著优势的5株东北红豆杉优树,即罗子沟27号、东光22号、大兴沟1号、大兴沟9号、大兴沟30号。

简介:《吉林林业科技》(CN:22-110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