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西兽医结合治疗猪流感的对策分析

陶联波 普洱市思茅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云南普洱665000
中西兽医   结合治疗   猪流感   对策  

摘要:在生猪养殖领域,猪流感是一种传染性强、破坏力大的常见疫病,一旦疫情爆发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目前利用中药预防该病或是进行病猪恢复期的调理,而对猪流感的治疗主要采用西药药剂注射。不过在养殖环节,做好管理和消毒依然是预防猪流感的关键。在生物技术不断进步的今天,中西兽医结合治疗起到了显著的效果,同时可以显著地提升生猪免疫力。本文从猪流感的病原和流行病学特征入手,讨论生猪患上猪流感后的临床症状和病理变化,并分析如何做好猪流感的防治,以期减少养殖损失。

简介:《吉林畜牧兽医》(CN:22-110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畜牧兽医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