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维生素A水平与儿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相关性研究

李延琪; 杨拴盈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 陕西西安710004; 西安市儿童医院; 陕西西安710004
维生素a   亚临床缺乏   反复呼吸道感染   支气管肺炎  

摘要:目的:研究血清维生素A缺乏水平与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和儿童急性支气管肺炎的疾病影响情况及相关性分析。方法:选取1 630例患儿纳入研究,分为反复呼吸道感染(RRI)组、支气管肺炎(BP)组及对照组。观察比较三组患儿的形态学以及检测血清维生素A的浓度水平变化。结果:三组患儿在一般形态学(年龄、性别、身高、体重、居住地)方面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所有病例中男童血清VA水平与女童血清VA水平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三组患儿血清维生素A浓度检测结果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病例组中VAD、SVAD总检出率分别为15.7%、39.8%,均明显高于对照组的5.6%、20.6%,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维生素A与儿童呼吸道感染关系密切,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和支气管肺炎患儿中普遍存在维生素A缺乏,且慢性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比急性感染(支气管肺炎)的维生素A缺乏更为明显。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